【分享】英文很破~不想出門學習的管道

你有多久沒有使用英文了?老實說我還算是天天使用,因為我管理系統敲的command都是英文啊!但是這樣不算數吧!老實說我大概高中畢業後就沒有在實際用過英文了,雖然說我考了一些國際認證都是原文考試,不過都偏重「讀」的能力,生活實際運用的「聽與說」能力值還是零啊!

英文若可以學好當然更好,我想很多人應該也會這樣想吧?對我來說現階段雖然沒有急迫應用的需求,不過若是具備了這項語言能力,我想在職場上也比較吃香,甚至連找工作的選擇也會變多不少吧!我自己覺得英文是一條很大的界線,就如同學歷與認證一樣的重要。假若有了學歷有30%的優勢,證照有20%的優勢,經驗有20%的優勢,若是有了英文能力可能會再加上20%的優勢唷!

目前我就是沒有英文的優勢啦~所以我才有機會和大家分享這次的『科見美語Online』的體驗,這次的體驗真的是令我很害怕啊!因為要實際開始說英文啦!這一個線上的英語課程,並非單純的觀看語音教學,而是實際的與英語老師對談。其實英文不好就會不敢開口,也會擔心被別人笑,線上一對一的教學模式可以突破那種開口的恐懼感,練習多了就會比較習慣。

此外,我覺得透過線上的模式,可以節省時間與安排自己的時間,我相信很多人上班都很辛苦,下班時就已經很疲憊了,要是我下班再去上課應該會睡著吧!科見美語Online提供了透過網路就可以上課的模式,讓大家可以舒適的在家裡上課,可以省去到補習班上課的通勤時間;而且可以自由的安排上課時間,不用怕突然有事就缺席了課程,更不用擔心自己進度落後的問題,因為這種模式有不同的能力分級,就算是老師一對三的線上課程,也只會遇到程度差不多的同學。

kojenonline_01.jpg

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我已經上過了三堂課程,分享一些歷程給大家,希望可以讓「也想學英文」的朋友參考囉!第一次加入科見美語Online,電腦上必須先安裝必要的軟體,確認連線沒有問題,當然自己需要必備的就是「耳機」與「麥克風」囉!初次連線時會有人幫忙測試網路的順暢度,以及介紹上課程式的使用介面,這方便就不多囉~雖然說軟體的使用很重要,但是學習英語才是主要的目的。

kojenonline_02.jpg

每個人的英語程度都不相同,第一次上線會有老師幫忙進行英語程度的分級,透過簡單的英語對話來辨識程度啦!這真的是讓我緊張死囉~因為我現在的程度真的是破英文啊!而且老師測驗時硬是不跟我說中文,我只好拿出國中時的基礎拿出來應對,加上全部都還給老師的文法,第一次的分級測驗還真是慘不忍睹。科見Online一共有14個不同的等級,我果然很淒慘的只到第三級=.=,看來幾乎真的快要從零開始了。

kojenonline_03.jpg

程度的分級和課程息息相關,上課的模式主要分為「一對一」和「一對多」兩種,一對一的模式需要三個點數,而一對多只需要一個點數,一對多的模式下最多只會有三個同學一起上課,而且是分級相同的同學,若是在自己的選課時段並沒有同級的同學,那麼即使一對一也是會開課的唷!比較省點數啦!我目前可能是程度太差了,選課時雖然都選擇一對多的課程,但是目前為止都是一對一啦!若是和同級的同學上課,我想也可以彼此多切磋吧~或許還比較會有上進心!(我真是超被動的啦^^)

kojenonline_06.jpg

選課與排課都是透過線上進行,這個在測試網路通訊時也會順便幫忙解說,這個其實也不會太難,主要是要一天前預約,自己多點幾次就會囉!重點是要記得自己的課程,別錯過上課時間啦!老師可是在線上等你來上課,不要失禮啦!所以我覺得科見Online應該可以結合一些手機簡訊的功能,在上課前六小時簡單發個簡訊,開課前四小時就不能取消課程,萬一真的有事不能上課,還可以來線上取消課程。

課程的部分除了「一對一」與「一對多」的模式之外,還有一種「數位講堂」的課程,主要是由老師主講,大家用心聽就可以了!而這種數位講堂也會有很多不同的主題,大家可以針對喜愛的主題去聽聽看。(數位講堂的課程只要在開課前報名即可,不用提前預約)

kojenonline_04.jpg

一般課程開始前,可以提早15-30分鐘進入教室,可以先預習課程中會使用的單字,避免上課的時候還不認識單字,沒有事先預習會被老師抓包啦!所以還是多留一點時間在上課前稍微預習一下,我還會先多抓一些時間在上課前小睡一下,避免上課時整個整個想睡覺,這也是自己可以控制上課時間的好處啦!

kojenonline_05.jpg

線上課程每次遇到的老師不一定相同,我想這也是給大家不同的磨練吧!每次上課都會有一份小小的講義,上課時間為45分鐘,老師會依講義的順序上課,這之間的互動就取決於大家囉!一對一時比較方便提出更多的問題,我想老師也會盡力的幫忙回答,當然希望自己的能力也會慢慢增強囉!在我上幾次課程的經驗後,一開始我還覺得45分鐘的課程讓我擔心,因為還不是很習慣一直使用英文,但是後來發現45分鐘真的過很快,在學習之中一堂課很快就結束了,學習到新的單字與語句,甚至有了更多英文對話的機會,收穫也不少啦!

kojenonline_07.jpg

課程結束還有回家作業,這作業是沒有硬性規定的,為了自己好還是努力一點,甚至對於課程有什麼問題,也可以透過這裡傳達給老師。而課程中的錄影檔也可以下載回家重新學習,不過這是需要花上一些些點數的,建議大家還是上課時努力一點比較好囉!不過我還頗想聽聽看我上課時到底拙成什麼樣子啊~應該自己聽到會大笑吧!

我幾堂課程中的歷程與感受,都寫在上面與大家分享囉!若是你也想學習英文,可以考慮線上的方式,不僅可以達到效益,更可以有效的掌控自己的時間,老實說我覺得這樣的模式還頗適合上班族的,還可以抱著筆電躺在床上上課,在最舒適的環境下學習^^(千萬別睡著囉!)

转帖于http://portable.easylife.tw/2366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